Tuesday, January 26, 2010

潘朵拉的盒子。


近來我在為潘朵拉的盒子而煩惱。

盒子一經打開,很多災難性的東西會一傾而出。但有人說,盒子裡雖然有好些具有破壞性的東西,但也蘊藏希望。是的,但別忘了,「希望」這種東西,最終被壓在盒子裡哦。而且它長期被困,是否已死掉也是未知之數。悲觀的吾友說,希望被困,所以人類才一直那麼絕望啊。

據聞,潘朵拉是宙斯率領眾神一起創造的女子,讓人驚豔得不得了。但她最大的特點,是擁有強烈的「好奇心」。我說那是「特點」,而非缺點,或弱點。我很中立的。

忽然想到什麼,就在凌晨時份問朋友:
「潘朵拉的盒子中,有沒有可樂?」
「沒有Zero。」吾友如此答。
得到答案後,我才安心睡覺。

題外話,我一直認為,晚上十時後致電找人,是件不禮貌的行為。也許有人早睡也說不定,而且十點過後,算是很私人的時間了。要找,何不早點找?於是向來嚴守著這個戒條。之不過,「雙重標準」在這裡又發揮效用。就是,原來對著那些好熟的朋友,我是可以肆無忌憚到,凌晨三、四點還大模斯樣地找人的。我是吸血彊z啊!

說回潘朵拉的盒子………。吾友說,在希臘神話中,其實那並不是一個盒子來的,是一個類似jar的容器。是嗎?如果真是這樣,就不有型了。似乎盒子好一點,變化可以多一點。

再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