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8, 2010

鑯毁情海玩家。


有時候,走在路上,看到玻璃的反映裡,古先生足足高我一整個頭。有點像大灰熊與小紅帽走進現實一樣。

近來我倆常為「玩家」這個身份,而熱烈地討論起來。究竟怎樣才算一個玩家呢?當然是指在情感世界裡,騙取別人感情為樂的份子。我指著他說,他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人辦啦。古先生的情感閱歷奇多,那些file疊起來,該有半個人那麼高!而且這位外表敦厚老實的先生,內裡其實是邪惡軸心,試過一腳踏六七八隻船還應付得綽綽有餘。他曾有次告訴我,以什麼方式與女朋友分手最直接,以及無後顧之憂(那個方法,很「玩家)!就是。無。故。失。蹤。)

我當時就想,呀,這真是史上最讓人感到慨憤的分手方式之一啊!分手就分手吧,幹嘛默不作聲走掉呢?唉。若我是那個女子,該受不了這種對待。但受不了又怎樣呢?那刻既找不到人,又有冤無路訴,真的好苦好慘。想著想著,我就有點火起來,馬上道德判官上身,直斥他無恥。

有時候不能一起走下去,直接說出來就好了。對失蹤或逃避面對的人,我都認為他們不文明。不過,每人都做法都有不同,這個我明白。只是萬事皆有限額,古先生曾傷了那麼多人的心,不知什麼時候報應到,要還。

忽發奇想,那些設計電子遊戲程式的工程師,能否設計出一款遊款,叫「鑯毁情海玩家」呢?設計出各款玩家的種類,以及設計出各款手段/武器來對付他們。我覺得會熱賣啊這種遊戲。


+++++


近來常浮起的一個影像,是有次古先生用食指輕敲我的太陽穴,柔聲問,……有沒有不舒服?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