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04, 2010

東京。東京。(上)

@先說自己的轉變。關於東京,我已好幾年沒去,印象裡的東京,只有購物,以及袖珍的酒店房間。這幾年遊日,我首推北海道,春夏秋天可賞花看落葉吃時令食物,而冬天可看雪浸溫泉過白色聖誕。真的很久沒去過東京了。

@記得以前去東京,常覺得東西好貴(那時才五算),最捨得花的,是「吃」。要找最好吃、最昂貴的,一頓飯,試過每人上千港幣。那時我的薪金二萬不到。現在呢?反而貴東西時很疏爽,也沒計是多少算了,總之看到喜歡的,在可以負擔得到的層面,都會買下來。反觀在吃的,變成簡單得多。這次去東京,吃一碗街邊小店的拉麵、或進去迴轉壽司的小店(全店什麼壽司都是¥136一碟,好便宜),好歹又是一頓。

@乘過一次計程車,慘痛經歷。記憶中,很短的路程,接近三百港幣。於是,現在遊日,一是租車,或者乘地鐵。兩者都很方便。

@航班抵達東京時,是當地中午十二點。回到酒店,把行裝安置妥當後,就出發去購物了。好趕嗎?嗯,有一點。因為翌日,某些人會去滑雪,某些人會出發去千里外的動物園,又得分道揚鑣了。時間看來有點倉促,晚上七點訂了吃自助蟹放題,我們去到購物中心點,已四點了。那麼,只有三小時!!

@「伙計,做嘢!」一聲令下,大家開始鑽到自己最想去的百貨公司/商店。酒店在池袋,順理成章地,我們也在池袋購物了。一站式地,去了「西武」。那裡幾乎有齊我想去的店了。

@要寫的是,原來房小姐也是名牌獸一隻!!!講完。

@「Limi feu」旁邊就是「mercibeaucoup」,我衝進去前者,房小姐則屬意後者,於是大家試得不亦樂乎。有時也像唱山歌般,她在那邊喊我,我在這裡應她。嗯,那裡有齊我喜歡的款式!!!

@時間一緊迫,人就有點失心慌。一件這樣的七分袖索價¥14,000,因為喜歡那幾朵花,就眼也不貶地買下來。須知道,幾日後(1月2日)就大減價了!但任性的我,什麼也不理,買了才算。(ok,但gdc不會減的!)

@好明顯,我將身上的錢,在那幾小時內用盡。(真的好黐線,後來現金極度短缺,最後那天,我去到機場只有不停地刷卡……)

@除了衣服,我也獨愛逛日本的文具店。「Loft」是其一。喜歡看所有紙製的東西,信封信紙/簿/卡等等,光是逛不買,也很開心。以前會瘋狂地買下好些貼紙,後來發現,如此買下去,三十年後我還在用著那些貼紙吧?於是戒了。








@去到吃放題的蟹場,原本計劃吃九十分鐘的,後來因為一些小意外,遲了開始。結果我們又在好趕的情況下,開始這頓放題。蟹一來,我們像非洲十年沒開飯的人一樣,開始不再說話,狂吃起來。黐線的嗎?!真的可以在十分鐘內,解決掉一大碟的蟹啊!那份量是好多的!!再來一碟,又只用去十五分鐘。再來一碟......如是者,好像吃了五六碟(超巨型的大碟子)。我去到尾段,想嘔。西先生則在旁不停大聲嘈:人地做生意呀,你估開善堂呀?快d狂吃啦!飯後,我一直擔心回到酒店,會否上嘔下瀉,幸好沒有。

@何解來來去去都只拍西先生一人呢?沒法子,同行者好些人的樣子都不能曝光。有狗仔隊啦/有激光美容師啦/有工程師......我更加不能見光。


再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