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07, 2010

不太浪漫的少少浪漫。

我說,你唸一頁書給我聽好不好?他隨手找到一本王貽興。
王。貽。興。喎!
然後他(有點不好意思地)問,你會不會覺得我很膚淺呢看王貽興?不會,點會呢!
王。貽。興。喎!!!(夠了小姐……)

那是一本散文來的,他隨便掀,掀到那叫「陌生人」起首的一篇。我問,除了這篇,還有其它什麼呢?他再掀,又讀了另外的幾篇散文,我說,還是唸回「陌生人」那篇吧。他把書唸完,我忽然覺得這一切,都註定了似的。

+++++

我喜歡,有人為我朗讀圖書。一字一句地,用心地讀,與我一起感受作者的喜樂,或憂怨。也許唸一首詩也不錯。他專注地讀,我默默地聽,唸畢,大家一起嘆息。能起共鳴,也是難得的事。

+++++

唸書,或講故事,都是對人的寵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