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05, 2010

情感。感情。一二事。


@我們常以為還有好些日子可以共同渡過。但其實不然。因為你永不知道,明天以後,什麼事會發生。即使你不變,或以不變應萬變,但對方變了,怎辦呢?

@真正懂得何謂珍惜的,是每一天的相處,你都把它當成是最後一天。

@不過,這樣做,確然有點累。讓人身心疲累。

@真要置身處地,才能明白多些,理體多些,體諒多些。我這陣子,有點豁然開朗的感覺。

@言語如此的虛浮。有多牽掛、或有多愛,說了十萬次,也不及一個實際的擁抱。

@所以我不太相信言語。也不相信文字。

@我只任性地,信自己的感覺。

@近來我想到,那時他燎原的心情,既難耐又複雜。我有意無意地,開始去學習寬恕。或者說,這世上沒什麼東西需要人原諒的,沒有「好與不好」,沒有「需要不需要」,只有理直氣壯告訴別人,那是否「值得」。

@別人眼裡很差的事,很糟的過程,一塌糊塗的結局,在你看來,只要認為那值得,就夠了。

@「我心裡只有你」這句話,不妨多說,假如你那女友只有十八歲。她會被你逗得樂透。不過對我來說,這話說來無謂。年紀漸長,想聽的情話已不是那種跋扈油膩的詞句了,我情願,有人在夜闌人靜時,唸一頁書給我聽。

@只有書本不會讓人失望。這是真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