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6, 2010

天天都有精彩事。

事情是這樣的。剛過去的週日,房小姐與西先生在路上看到一隻垂危的小狗。本來這是好平常的事,首先我們其實整天都在路上看到狗隻之類的東西,你並不會知道牠是否垂危,除非你願意接近以及理解牠的狀況。毫無疑問,他倆是趨前檢查過狗狗,才下此判斷的。

先說明一點,我認識西先生那麼久,知道這位先生是一丁點的惻隱之心都沒有的。他不當街虐畜,已很稀奇了,為什麼那天會大發慈悲,而對流浪狗伸出援手呢?……事情當然不會那麼簡單!………噔噔噔………因為那隻狗狗,是歌姬犬來的!(不知道什麼是歌姬不要緊,總之是名種狗啦,假如能救回,應該可以不停地配種來賺一筆吧!)(我覺得西先生是因為這個原因,才會忽然菩薩附身的)

當時理智的房小姐就說,不好吧?我們怎能照顧牠呢?而且真能將牠治好,又誰來養置牠呢?結果是,西先生使出絕招(什麼絕招?我點知),總之最終養狗狗的責任,竟由房小姐負起!(我聽到這裡,心裡連環爆粗,搞x錯呀個仆街西先生,仲係人唻既?自己惹來的蘇州史,卻要別人收拾爛攤子。但最爆的莫過如,房小姐又會答應喎。我開始確切地體會到,【一個願打一個願捱】這種名句,原來真有其事)

這個都算了,但還有更爆的!房小姐抱起狗狗(可能西先生怕髒?抑或房小姐太過好心腸?),然後去找獸醫看。我想講的是,在路上拾到一隻流浪狗,即使牠身上釀滿鑽石,我都不敢抱的。一來怕牠發神經咬人,二來也實在害怕動物間的疾病。同情心我不是沒有,故此,我認為自己會戴上口罩以及手套,才會行動。要保護自己嘛。

大力的房小姐抱起狗狗,去到獸醫處,經獸醫診斷,那狗狗原來只有八週大,卻患上狗瘟(看!我一早說要保護自己的嘛,如果被傳染了,怎辦?狗瘟喎)(但人會患上嗎?有沒有人可以解答我的疑團呢)。獸醫說,狗狗要每天嗅氣,七天為一個療程,如果治不好的話,也沒辦法了。嗯,盛惠HK$3,200吖。要一次性繳費的。

房小姐付了款,然後把狗狗留在診所,方便獸醫們照顧。而她,每天下班就趕去診所探望狗狗。

我在整個聆聽過程中,不斷發出「吓?!」、「哇!」、「頂!!」的反應。實在除了這些單聲字,我想不到有什麼能更貼切來表達我當時的心聲。常常聽聞有人會拾到流浪貓狗,但想不到的是,今天拾到貓狗的,是我的朋友哦!

今天我致電她,對答如下:
我:喂,你隻LUCKY STAR點呀?(因為診所的人一致認為,流浪狗能被好心人拾回來的話,一定要改名為LUCKY的。我覺得LUCKY太齋,擅自叫牠LUCKY STAR)
房小姐:無呀,無咩起色呀。
我:唉,我好擔心你地兩母子呀(!)。你要捉住佢前蹄,幫佢打氣呀!
房小姐(喪笑):得啦,我會架勒。
我:你不如四點就收工,去探佢啦。
房小姐:唉,咁不如我家下就走啦(當時中午十二點)。
我:……都好喎。


希望那隻狗狗,可以大步檻過。要知道,能遇上那麼好的主人,是前世積的福氣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