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5, 2010

談情不如互整?(下)


其實沒一早約定的,只是他遲了下班,碰巧我學完琴,時間有點吻合,就一道走而已。

路上談了好些話,包括:例如苦學某些東西後,忽然有天會在出乎意料下,猛地接收到成果。怎說好呢……打個比方,我一直在學琴、練琴,我當然知道自己資質有限,而且不算勤奮,一星期練幾個晚上,總是覺得自己力有不逮,一點進展都沒有。雖如此,還是沒有放棄地練著。然後,忽然有一天(即今天),卻能很順暢地彈奏到一曲了,是之前未曾有過的。古先生說,那種感覺他也曾經歷,像忽然開竅般,有點豁然開朗的感覺。我說是呀,就是那種感覺。

能與明白我在說什麼的人談話,是上天給我的賞賜。我有語障的。

有次我們在談化學作用,指的是人與人間的化學作用。即是這一分鐘還淡而無味的,但下一秒,因為發生了某些事,觸動了大家的神經,然後就像「以羅果子鹽」遇到水一樣,沙一聲,翻起無數泡沫,起了巨變。不知怎的,大家一提到以羅,馬上醒神晒!古先生還連帶說起好些兒時趣事。

不過我知道,這位先生現在的終極目標,是以整我為樂。他好像天天都在動腦筋,想著怎樣整我呵。

+++++

雖只是短短的一程路,但有你伴著我回家,沿途風景變得不再一樣。才十多廿分鐘的光景,不過愉快的影像,足以影響往後的無限時日。重質不重量,一直是我所信奉的。

謝謝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