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09, 2010

零零碎只是想寫。

很晚了,肉體很累。這陣子都睡得少,兩三點才上床,六七點就起來了,我該比農夫更勤勞吧?

這個晚上,去了文化中心看演奏會,然後與朋友仔們去吃火鍋。席間不停灌啤酒,像直倒進去般,離開時吹了點涼風,到家後就有點頭疼了。

我想,作為一個那麼平凡OL,日間圈子怎大,都沒可能認識到好些奇人異士吧?但我這幾年,確然認識了好些。

全因為,這個網站。

我人有點懶,尤其面對陌生人時,會顯得被動。不過有些人,一直眷顧著我,對我作出好些精神上的付出,譬如說,默默地籍著電郵,關心著我。定時到候會捎我一言半語,後來在現實裡認識後,又一直縱容著我。

我常覺得,要不是她們用心維繫我們之間的友誼,那段情誼也不會長久。而我確然也知道,自己是個麻煩的人。所以常感恩,能認識到她們。

+++++

與認識接近一年的C相約吃飯。這一年裡,我倆通了過百電郵,不過都以公事為主。約過幾次HH,因為時間配合不到,結果也不了了之。不過這個1月終於如願。

C是個有趣的人。飯後,住在北角的他順路送我回家。一程車裡,與他話不多,但有些人,即使對坐無言,也不覺得突兀的(我常以此作為交友的準則,假如我感到死空氣讓人焦慮或尷尬,那麼我就知道眼前這個人沒法讓我產生安定感)。他雙魚座的(!)(OK,我從來沒有否認自己是個大迷信)(凡雙魚或天秤座的人,我會額外加分)。個性很淡泊,是真的淡泊,不是裝出來。不多話,幾乎算是個沉默的人。但沉默並不代表他不健談,或轉數不高,他只是選擇沉默而已。笑容是淡淡的。有好些獨特想法,也願意與陌生人(如我們)分享。談到近來生活的苦處,也一臉的不在乎。言辭笨拙的我跟他說,別擔心呀,明天我去教堂,幫你向天父祈禱(嗯,天父好忙,每天我都有張清單要他去辦......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