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2, 2010

吃。情。

聖誕節期間,家裡的幫工放大假,回了菲律賓。故此,家務的重擔就落到我的頭上了。一句:我好想死!原來天天家裡的貓狗會掉那麼多毛下來,黐線架?!天天吸塵都吸到我心煩。早晚一次,比吃藥更要準時。掉毛都算了,還要天天清理貓狗的糞便!我的大黑貓是一隻日吃多餐的怪貓,幾乎每次找牠,牠都在吃東西,或在上廁所。我沒有誇張啦!就因為不停地吃,才能不停地拉。養貓的人該知道,天天都要清理貓沙,但我家的貓真的好恐怖,我幾乎一有時間,就要去清理。而每次去,都會看到貓沙上有像豬肉鬆條狀的貓大便。試過有次,見到一條粗得像人拉的尺寸,好勁!牠咩事呢究竟……。照顧完貓狗,又要洗衣服掛衣服,我已盡量不主張在家煮食,因為我不想洗碗。而且抹窗抺地清洗廚房這種工作,也是得過且過就算。

再一次知道,原來平時家裡那麼的一塵不染,要經過好些悉心照料與及清潔。故此更加懷念幫工。

足足放了三星期大假的她,在一月中的某個晚上回來。當時都接近午夜了,回菲國時,她說不帶鎖匙了,我說好呀,你回來時按門鈐吧,我該還沒睡。結果,她除了背了個背包回來,手裡還捧著一大個盒子。很巨型的盒子,接近四份一個人那麼高。當時我沒理會那是什麼啦,她們菲國的人都很樂意幫同鄉帶什麼回來的,而且那也是私隱吧。

第二天下班回家,她就說,在菲國買了雪糕給我們吃。雪糕?!會溶的那種嗎?!腦筋完全轉不過來。然後我才想起,呀!那個巨型箱子裡的,就是雪糕吧!哇,那麼,雪糕豈不是很大盒!給巨人吃的那種SIZE。(OK,看到這裡,大家該知道是什麼雪糕吧,我很大鄉里,我知道。因為巨型盒子裡,要盛乾冰嘛。)


好好吃的芒果雪糕(但SIZE很正常,不是巨人吃的份量)。除了芒果,還另有一盒香芋。而且還有芒果乾幾包。她說,這是菲律賓好出名的雪糕呀,所以買給我們嚐嚐。那刻我感動到不得了。從那麼老遠托一個大箱子回來,只因為想與我們共嚐美味的雪糕。她真的待我們好好。

我決定以後不再買要手洗的衣服了!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