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0, 2010

前戲要做足。

古先生熱愛跑步,除了一週兩個晚上要上田徑的課程外,還有一天是與私人教練研習跑步的。我覺得很厲害。他說,即使是玩,都要玩得認真。我是有點佩服這種「認真地玩」的心態,除了時間、也需要好些耐力與恒心,以及大大的「狂熱」。

我好像日久以來,並沒對什麼狂熱過。無論人與事,都沒有。喜歡玩的東西,只純粹因為那時那刻喜歡,卻從不用力追求。像現在彈琴一様,喜歡,但不知道何時不再喜歡,故只在喜歡的時候,用心專注地對待。我不會定個目標,一年後會如何,五年後又會怎樣的。

或者,就是少了那份「狂熱」吧,故此沒什麼可以精通。

古先生跟我分享經驗,說,下了班趕去田徑場,往往大家已做完熱身運動,開始跑步了。那有什麼問題出現嗎?我問。「咪好似做愛無左前奏咁囉。」他譬喻說。

。當。堂。明。晒。

做愛沒了前奏,偶爾也不錯,因為多了新鮮感,一開始已進入狀態,激情到不得了。只是若每次都如此,就有點讓人吃不消,未濕未硬就要埋身肉搏,而且弄不好,像交差似的。做任何事,好像有個適應/緩衝期比較好。像去學琴,我也會早到十至十五分鐘,準備一下心情。心靜了,自然容易進入狀態。

Ok,說了那麼多廢話,其實只想說明,熱身功夫要做足,是不能缺少的。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