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07, 2010

all time favorite.

有人寫了all time favorite的十套電影出來。我的呢,常常在變,不過有些喜歡的,卻一直喜歡著。


《The Double Life of Veronique》(兩生花)
在電影院看過幾次。整套電影,假如沒有了那些配樂,肯定沒那麼好看。所以常說,電影與音樂,是相輔相成的。你相不相在地球的某個角落,有著另一個自己呢?

《Mulholland Dr.》
第一次看時,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!後來朋友說,那是一套關於夢與現實的電影啊……馬上明白過來。隨後再看過幾次,每次都有新發現,也驚嘆於劇本/導演的功架。每次看,會再發現多些那些互相呼應的劇情。十個勁!


《其後》
讓人無奈的電影。大抵看完,人總會無故地感傷起來。

《Silent Hill》
那麼多套恐怖/科幻神怪的電影,我真的偏愛這套。記得多年前,Jennifer Lopez主演了一套叫「The Cell」的電影,與夢境有關的,我也記憶猶新。最記得有一幕,是將整隻馬橫切地解剖。

《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》
去年看得一直流淚的電影。

《甜蜜蜜》、《十二夜》
「黎小軍」與「Jeannie」都是經典。


《頤和園》
那個結局,令人神傷。是不是所有的愛情,都有時限?時間搭不上,就什麼都變成徒然。曾經那麼愛,到頭來恨得不能自己,然後再遇上,以為愛火可以重燃,但有人變了,就什麼都不再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