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03, 2010

穿戴。衣。

假期過得極頹廢,除了飲飲食食外,就是去購物。枉我還自稱環保鬥士,唉。可能就是看到衣櫃的堆積如山,大腦斷片後,什麼都忘了(?)。

我記得多年前的貪慕虛榮,由tee而起。不對,應該由手袋而起。一個名牌包包,最能顯示虛榮,我與所有的OL一樣,很多年前,第一個擁有的名牌包包是LV。也有過幾個GUCCI的。不過很快我就知道,自己喜歡的牌子,並非LV/GUCCI/PRADA。世上有好些質料佳設計有型,而不張揚的好牌子。

最初的時候,不太買得起名牌成衣,於是由最便宜的tee-shirt著手。之後演變到買上衣、裙或褲子,再買鞋,最後才去到買大衣/外套。當衣櫃接近飽和的時候,就開始去買飾物了。頸巾/圍巾/頸鍊/耳環/頭飾………。有陣子也買好些化妝品,但只買卻沒怎用,大概那時只享受「買」的過程。

剛買了一堆衣服回家,夾硬塞進衣櫃裡。其實這幾年,確然買了好些衣服,我是極度喜歡的。不過身體得一個,早上準備上班的時間又那麼有限,好些買了的衣,還靜靜地安躺在櫃底,未遭剪牌。

究竟,我想點?!

在「新港」一磨幾小時。付款的時候,又假充環保鬥士,「唔駛袋勒,我有環保袋!」………不過呢,反正那些衣服已被製好,若沒人買,它們更慘啊!最後的命運也許會被送去垃圾場(?),不是更不環保嗎?(我是人來嗎?這種話也說得出口)

離開慣常去的店,經過某些在商場裡的小店(有些是local design,像Double Dot之類),我瞥見店裡掛著的外套,才五百多元。
我:喂,其實點解我地唔唻哩d地方買衫呢?平好多喎。(邊說邊走了進去)
友:你會唔會著先?個d料拮死你架喎。
我(站在店裡):ok,我明點解我唔會唻哩d地方買衫囉。咩音樂唻架?!(此際店裡播的歌曲,又嘈又古怪,超驚)
友:係囉,咪就係咁解囉。
馬上閃人。

若有時間,拍些我喜歡的衣服照片,放在這裡。有些,真的好有型(我自己覺得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