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8, 2010

只是生活。購物小事。

在心裡默唸了二百次「環保,是由減少購物開始」後,開始踏上長征的路。也不算長征,因為來來回回,只在PP閒逛。

@我發覺我的未發育身驅,好多時,其實去買童裝都可以。有些歐洲牌子,我穿36碼都頗鬆。我明明胖了哦!(於是在地庫的超市,買了幾款大大包的KETTLE薯片,可以深宵邊看書邊自隊)

@最想買的LANVIN球鞋,further sale後依然買不起。我只是想買一雙黑色的、有筒的、縛帶的球鞋而已。又不是要用獸皮縫製,怎麼那樣難?

@友一直說,喂tee shirt好便宜啊!!!接著這位小姐開始瘋狂地試起來。對呀,的確不算貴,一件Number Nine減了價不用九百(咁都話平?!係咪仆街唻架小姐你!)。一件UnderCover減價後,四百不用。圖案不錯,顏色沒什麼特別,只是便宜又如何?我在日常是用不上的。

@假如一週只有一天穿tee的話,我哪還用買tee?家裡都有十件八件了,穿到進棺材都未爛吧!

@現在我情願用那些錢,每季只買一件半件精緻的東西。一件大衣,或一個包包,或像裙又像褲的圍巾。貴精不貴多,重質不重量。

@週六與週日都見到V小姐。她應該好想消費。週六這位小姐的裝束,很人見人打。我形容一下:一件白tee外,是一件薄薄的,略帶淡灰的藍色開胸線衣,再加一件深藍運動外套,像adidas那種;下身呢,爆咯!一條CdG湖水藍格仔闊褲,是睡衣與板仔褲的混合體;腳踏一雙Stella X Adidas的白球鞋。左肩背個粉紅色環保袋(內裡有橙!),右肩背了個手袋。紥了一個髻,是偏向左邊的,化了淡妝,大家知道V小姐很高(五呎八吋),所以一個這樣的人走出來,其實很招人耳目。我見到她的第一個反應是:哇你著到咁返工?!唔怪得你老闆想炒你啦,你去遊樂場呀家下!?

@試東試西。現在覺得這項活動,非常累人。所以一年最好幾次算了,一次性地試一堆衣服,好過分段單件地去買去試。

@在L.C.裡,這位小姐指著減了價的sissi rossi包包大叫,喂好抵呀!我已完全知道有多抵,所以沒有理她。應該說,動輒過萬的一個包包,她一見減價,都會說「好抵」的!貧窮的OL如我,與她的距離日漸拉遠。唉。

@記得古先生曾跟我說過,I.T的男裝,全是給發育不良的男孩穿的。唉沒法子,他的身型那麼灰熊,不對,是「魁梧」,基本上所有日牌都不會合穿的吧。是什麼人就該穿什麼,以他那麼健碩,穿原始的獸皮也很不錯(聰名笨伯裡的那款)(他會追著我來打嗎?)。Ok,其實我想說,古先生穿運動裝束最適合。

@我則喜歡假日的自己。冬天可以披披搭搭,又可以撞色不協調,很開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