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4, 2010

談情不如互整?(上)

放學後,古先生來找我。我興奮地跑向他,想與他分享今天的成就(?)。
我:今日我好勁呀,可以連續地彈到一首新歌呀!老師都話我叻呀!!
古先生(語氣帶點不屑、超衰):吓?!你平時唔係連續咁彈架?一粒粒音咁彈架?!
我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馬上被他打沉)

我想說呢,雖然我是一個小天才(!),也是一顆明日的彗星。不過任何一個音樂家,也得經過一番磨練的吧?!今晚我與陳綺貞老師都好開心呀,因為我們都覺得今天那45分鐘好美妙。我很用心彈的,老師也完全感覺到。但該死的古先生卻如此地挫我銳氣,可恨啊!

+++++

其實在我未跟他分享前,這位大哥一看到我,就率先興緻勃勃地搖搖手上的戰利品,一盒新款的球鞋。
古先生:喂,你想唔想睇吓我對新波鞋呢?啱啱買架!(未等我回答,已蠢蠢欲動地將盒子從袋子中抽出來了)
我(心地實在太好,不忍掃人的興):好呀。

古先生如將寶物展現人前一樣,用著熟練的手勢,加上崇敬的表情,快手快腳地將那球鞋拿了出來。然後萬分麻雀地說:你睇你睇!(當時呢,正在每分鐘二千人次經過的銅鑼灣街頭喎!)
我:……(應該有點不懂反應)……(因為看到那雙跑鞋面上的網紋,讓我馬上聯想到恐龍戰隊的pvc膠衣)……好特別喎。
古先生:你睇吓哩度(指著跑鞋的鞋底,那裡有一大塊類似啫喱狀的東西,紅色的!),最貴哩度呀,你用手指按吓。
我:……(心想:那舊啫喱好可怕,顏色像與豬的腦漿無異)……(不按可以嗎?看來也沒什麼特別吧!我能用cutter去割穿它嗎?)……真係好特別喎。

唉,我的弱點就是心地太好,不懂去掃人興。我愈來愈發覺,這位先生的個性,真與小朋友一様。買到新玩具,要馬上拆出來玩,或與人分享。據聞,他這個晚上,會穿上簇新的跑鞋,在午夜去試跑!(黐線的嗎?!?!?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