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3, 2006

Twist。

這兩三年間,幾乎「Twist」已成了率先減價的先頭部隊。06-07秋冬系列,8月開始上架,上月尾已發出Pre-sale卡給各會員,進入減價週期。「Twist」的減價週期也特別的長,開始得早,結束得遲,往往新貨舊貨交替地置於店中,讓人眼花撩亂。

「Twist」是怎營生的呢?你買滿$3,000元,可立刻當上VIP。而擁有「貴賓卡」的特權,是可以有機會在pre-sale day,比散客早兩天購得心頭好。而「Twist」其實在季頭,已實施了減價策略,普遍的衣服鞋襪都有九折,VIP則有八五折。既然平時都有折扣,那麼減價週開始,已把折扣調到40-50% off了。

早期的「Twist」最可怕,老氣橫秋。後來的Prada、孖G則搶回不少OL的芳心。你知道「Twist」是自由行同胞指定要到的名牌商舖嗎?因為那裡出了名,賣最loud,最over-the-top的時裝,所有縫著巨型名牌標誌在心口的衣,都能在「Twist」找到。YSL啦,孖G啦,Prada啦,Y3啦,這些牌子近兩三年成了Twist的中堅。還有Marni、Marc by Marc Jacobs、see by Chloe、GdC(都是二線)、Undercover、妙妙之類的。偶爾也有Jil Sandar及Hermes,去年還有Dior Homme售賣。總之是什麼牌子熱門,就賣什麼牌子。不過好早以前,「Twist」己有售Vanessa Bruno了。

「Twist」的店員,大多都有禮,但流於機械式。可能天天見盡名牌狗,心裡已厭惡得不得了。

P.S.「名牌狗」這個稱呼,是很久很久以前,自稱火車頭thomas的西先生給我改的暱稱。那時他常叫我「名牌狗」,那個時期,是剛開始接觸名牌子。小女孩還未懂得世界之大,看見漂亮的東西,心都紅了。可想而知,那時買得多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