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7, 2006

台北遊蕩(2)。

常去台北的人,自然心裡總有幾間心水的食肆愛向人介紹。這趟去,我選擇相信新假期的那本玩樂小冊子。而結果,沒令我失望。










1)捷運「西門站」的「鴨肉扁」是老字號,但店裡售的,聽台灣朋友說,是鵝肉來的。我不懂分鴨鵝,也吃不出牠們肉質的分別,但「鴨肉扁」賣的肉,很香也很有鵝味。
2)捷運「中山站」的「Piece of Cake」最出名的,是新鮮的蛋卷。綠色的抹卷蛋,很好吃,但那杯咖啡,則甜得讓人想馬上暈倒。
3)捷運「雙連站」的「雙連O仔湯」也是老字號,燒麻糬弄得很軟很黏口,我不知道這是否正宗,但卻是我最喜歡的口感。紅豆蓮子湯圓則普通,香港摻進了果皮的,更好吃。
4)捷運「忠孝敦化站」的「mo-mo-paradise」可吃到正宗的「壽喜燒」(Sukiyaki)。那裡選用的牛肉,是澳州無基因牛肉(無基因?還是有機呀?沒有基因的牛?我在寫什麼呢?)總之,那些牛肉好好吃,是任吃的喔。










捷運「中山站」的「Chocozing」,馳名在於她有三十款的古古力飲品。我這杯瑞士古古力冷飲,味濃且滑。










「中山站」的「肥前屋」像飯堂,黃昏六點已有好些人在門前排隊了。鰻魚飯的鰻魚很肥美,但其它則一般。要留意的是,剛吃完好些東西的我們,竟又點了一桌子的東西。想點先?

值得一提的,是中山區有間叫「Vivien Heart」的店,專售日本牌子「Super Hakka」。這個牌子呀,曾在港也流行過,但那已是好幾年前的事。我們亂逛,看到那店的櫥窗擺飾不錯,就摸進去。店員出奇地有禮,雖然衣服款式不太適合我,但也買了一件質子不錯的V領毛衣(款式不太適合自己,但都買到野喎!朋友說,我是那種去到非洲,都能買到好些東西的人)。

還有一間店,叫「PPaper Shop」。「PPaper」這本雜誌,在香港也能買到,在台灣,這雜誌是潮人必讀之書。那店,售的盡是與設計能沾上邊的東西,衣服擺飾小飾物隨身用品小型家具及家電,什麼都有。而店長,很有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