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0, 2006

藍盒子的虛榮。


關於珍珠(還樂此不疲地寫珍珠),我只有一條珍珠鍊。是在四五年前買來的,當時並不太愛珍珠,但看到這條鍊子時,覺得也不錯,就買下來。只戴過兩三次,因為懶得配襯。




現在的我,已過了喜歡這牌子的年紀。以前好喜歡買這牌子的銀飾來耀武揚威,其實它像制服,在街上誰都有一件半件。為何一件銀飾要賣得那麼昂貴呢?因為是名牌效應囉。日本的女子,夢寐以求的求婚鑽戒,就是Tiffany的一卡六爪款式。我們都被廣告商洗了腦,覺得只有Tiffany才配用作求婚的定情信物。其實只要你願意,一枚汽水罐的蓋掩也可成為求婚禮物呀,別那麼市儈可以嗎?……OKOK,我也得承認,只收一枚蓋掩,我是不會答應那樁婚事的。

我已很久沒逛這店了,因為銀器再也引不起我的興趣,而能讓我感興趣的,我又買不起。

這條珠鍊子,上月尾買來的。在京士頓街的「I.T.」有售,牌子是Claudie Pierlot,很便宜的啦,才$399(折扣因應你的手段,我買時有八折)。沒口德的朋友V,認為這條鍊子,像一邊唸可蘭經一邊撚珠的鍊子,我無言以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