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5, 2006

學海無涯。

首先,說說自己。我從來不化妝,是因為我不懂,也怕煩。當然我也想自己變得漂亮點,但一想到夜歸過後,已累得不似人形,還得卸下妝容才可就寢,我就想死。

不停受到旁人的質疑,說我既對時裝有興趣,怎會沒有化妝經驗呢?看來華衣與化妝,該是套餐來的。

今早網友帕翠斯亞小姐跟我說,Bobbi Brown的化妝掃,齊size(由大至小,十支)才售$2,200,是個X’mas Gift Set來。我對這種價錢毫無概念,$2,200是便宜還是昂貴呢?帕小姐說,假如單支來買的話,買齊接近$4,000。哇,四千元?!只是幾支毛掃而已,要那麼貴嗎?況且那些以小動物的毛髮來製成的掃,可以自製的吧?貓的可以嗎?我家裡有很多。

後來擅於化妝的P小姐告訴我,她能以$700元買來一套Bobbi Brown的毛掃。這是$2,200 VS $700的分別哦。疑心大大的我,不停在線上問她,那是真的Bobbi Brown嗎?是冒牌的吧?真是動物的毛嗎?……問得P小姐都開始不耐煩。

原來,那些毛掃,全有名字的。比百科全書裡的名詞更深奧。

蜜粉刷 (Loose Powder Brush) ~ 山羊毛 用來塗蜜粉定妝
腮紅刷 (Blush Brush) ~ 山羊毛 用來塗腮紅或可作輪廓刷
粉底刷 (Foundation Brush) ~ 貂毛 塗液體粉底,用貂毛所做,用來塗粉底液十分貼服
遮暇刷 (Concealer Brush) ~ 黃狼尾毛 用作塗遮暇膏或可用作塗眼蓋膏
大眼影刷 (Large Eyeshadow Brush) ~ 黃狼毛 塗眼簾位置
眼摺刷 (Eye Contour Brush) ~ 松鼠毛 可用作 Blending 及塗眼影於眼摺位
斜角眼線刷 (Eyeliner Brush) ~ 獾毛 毛質較韌,斜角cutting 配合眼睛上下眼線位的弧度
眉刷 (Eye Brow Brush) ~ 豬棕毛 毛質堅韌,可輕易勾劃出眉形
海綿眼影刷 (Sponge Tipye Shadow Brush) ~ 海綿 最傳統眼影刷,可作blending 或於貼近眼線位
有蓋唇刷 (Lip Brush) ~ 貂毛 有蓋唇掃,方便攜帶,刷毛順滑

一句:那些小動物好慘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