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06, 2006

小店的可愛。

泰式茶餐廳
北角宏安道14-28號威德閣地下2號舖
(地址是否讓你有點住家感覺?其實就在Manulife Tower旁邊)
tel.: 2570 2898

千萬別以為這是間茶餐廳,名字而已。店裡清爽簡潔,最重要的,是很明亮。好些食肆,就是燈火不通明,長期處於幽暗狀態中,讓人感到好髒。

其實我們只是尋常百姓,並不會天天動輒進出高級餐廳,一副高不可攀的樣子。大多時,街坊小店,也有其可愛之處。而且我對吃,有時也非常吝嗇,飲一杯八十元的雞尾酒,我已頻頻說昂貴了。

昨晚忽然想去吃碗「冬蔭功米線」,朋友就帶我往路裡鑽,來到這間小店。

要了一碗「冬蔭功豬頸肉河粉」,河粉很「鞋」口,不太好吃。冬蔭功那湯,也劣得可以,讓我想到午市「翠華」的那碗餐湯。那碗冬蔭功,分明是滲了多次N次水的傑(杰)作,顏色是淡紅的,喝下去你就知道多不對勁。湯很稀,但味道很重,等同有顏色有色素的水。豬頸肉雖然好吃,但都因為那碗像給豬吃的「哨水」而扣了分。


左:咖哩軟殼蟹脆包。這款菜式,除了是「廚師推介」,原來也曾榮獲多個業內獎項。你們猜多少錢?才五十多塊啊!!!除了價錢震撼外,更讓人驚喜的是,這個菜式非常的好吃。法式脆包可點香濃的甜咖哩伴吃,軟殼蟹大得驚人,一分為四,但都巨型得可以。真的好好吃,我嘴刁,愛批評多過讚美,但這裡的,很好吃。

右:炸蝦餅及魚餅拼青木瓜沙律。因為吃完一大碗冬蔭功,再吃了兩塊超大的軟殼蟹,胃部的容量已被佔據了95%。故此,我倆每人只吃了蝦餅及魚餅各一塊(餘下來的,只好外賣拿走)(我常說,盡量不浪費食物,並不只是純粹叫口號的,我有身體力行哦)。蝦餅好吃過魚餅,但青木瓜沙律很好吃,又清又爽又怡情。

兩位惠顧,還叫了芒果梳打及一杯啤酒,結賬$170。很公道的價錢,也好吃,而且服務也週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