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03, 2006

餅 乾。

自小已很喜歡吃餅乾。吃最簡單的款式,不愛吃夾心餅,也不喜歡花樣多多的餅乾,最好是一片/一塊,甚麼都沒有的,原味的,適其量上面有點果仁碎也可以,但千萬不能有奶油。

曲奇餅於我而言,普普通通。覺得太甜,牛油味也重。但我得坦白承認,「麥維他」出產的牛油條,紅色包裝的那款,我曾經好喜歡吃。現在想來,都覺得神奇,那麼膩的餅,我竟然可以一吃就整包!其實「OREO」黑餅乾是不錯的,但我最怕它中間那層白奶油。究竟「OREO」會否只推出純正的黑餅乾呢?

有段時間也很喜歡吃「馬莎」的杏仁餅乾,一天吃一筒,很激進。其實「Citysuper」有好些國家的餅乾出售,但價錢貴,有時好不好吃,也要撞運氣。我試過買一包自稱桃味的威化餅,三十元一包啊!但甜到呢……讓人生不如死。

近年喜歡吃的餅乾,有「Hon Takassagoya」(中文譯為:本高砂屋)。就在「崇高」地庫的超市裡,有個獨立櫃台的。那裡的餅乾,款式簡單,但好好吃。是貴了一點,我覺得那個價錢,你只會拿這種餅乾來送禮。一盒最小體積的,已$45,才幾塊而已。不過真的好好吃,我一高興,或不高興,都去那裡買餅乾吃。

這裡有最大號的,集齊曲奇/年輪餅/古古力夾心之類。售港幣好幾百塊。我覺得,要等到自己非常開心,或超級不開心時,才會鼓起勇氣買來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