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3, 2006

女人的袋子。

我們都認為Tod’s是老牌子,質好,卻悶。然後,他們向Derek Lam招手,請他加盟了這個百年牌子的大集團。看07 S/S系列,的確年青不少。米色,白色,杏色等拼湊出簡潔的設計,當然也不能稱為年青。我只能說,是由優雅老女人,回到中女的階段。但手袋卻真的好漂亮。我最近常想,假如價錢相若的話,你會買一個Tod’s的包包,還是Chloe的呢?


前者沒什麼花巧,也不理潮流路向,只以質料取勝,但卻締造出耐用的精神,Tod’s,是季季拿出來亮相,都不會失禮人前。這能叫「永恒」嗎?我開始愛上這類袋子,証明我真的步入中女階段了。










後者則是潮流指標,季季的包包都被明星名媛搶到癲。由Paddington Bag,到Python Doctor Bag,再到Edith Bag,幾乎全成了經典。但耐看與否,就有點讓人存疑。「咦?!你個Chloe咪係上兩季個款唻既?」你看,是否打沉了你?





我不知道普遍的女性會否這樣,譬如說,家中已有成千上萬的包包,但還是覺得沒有手袋用。在添置新手袋時,又會不停說服自己,「哩個款襟興呀!十年後都用得。」但請相信我,那個款式的確長青,但問題是,一年半載後,你已見異思遷,不想用了。所以,別再用那個「十年後仲可以用」的藉口,想買咪買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