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7, 2006

台北遊蕩(1)。

我們愛去台北,因為那裡離我們不遠。短短的機程,已把我們送去另一個城市。我很怕陽光海灘的渡假勝地(有人慫恿我明年年頭去夏威夷,費用幾乎是全免的,但我都三思五量後婉拒掉。人老,臉上的雀斑已不會退去,怎料還有機會添一層黑色素,我受不了這種打擊)。

我們愛去台灣,除了吃吃吃,除了泡湯,也因為愛上那邊的地靈人傑。三天兩夜的行程,台灣朋友的盛情款待,都讓我好窩心。說來,有點不可思議。我這次到台,招呼我的台灣朋友,是網友(!)來的。03年在網絡上認識(還是ICQ那類的無聊東西),期間斷續地往來著,偶爾我們還會通信或互寄賀卡。Sammy跟我一樣,都是雙魚座。但他與我又像兩個世界的人,他很沉實,又寡言;我則是口沒遮欄的。

這次訪台,我匆匆在MSN上問過Sammy一些基本問題,他回覆後,問我什麼時候到台,我說星期五。然後,星期五,在台北的時候,我就收到Sammy的短訊了。他說那幾天也有空,隨時找他都沒問題。「找他」的定義,是麻煩他帶我四處去。這種自發性的熱情,我好感動。星期六,我們吃過一頓飯後,他問我待會想到哪裡,想去動物園的話,他會載我們過去(哇,他的車好漂亮啊!)。後來我們還是決定在市內到處走走,他就先把我們載回酒店,把東西放下。當然細心又熱情的Sammy也不忘送上好些台灣特色的食品給我們,是每人一大袋啊!!留意:除我,其餘兩人他都不認識的。我很不好意思,我的朋友們呢,除了驚訝,也很不好意思。

嗯,我想,台灣土生土長的人,都很純樸又待人熱誠。當然,我也還是有點朋友緣的。哈。謝謝你,Sammy。

+++++

訪台的另一目地,是去探訪朋友的朋友,那位在台工作了半年的文小姐。文小姐現已台味日濃,談吐間都不忘跳出幾句地道的台味廣東話,譬如說,夾Band她會說成「組團」(我真是不知道組團等同夾Band哦!),意粉呢,文小姐又會說成:「個邊D意大利麵都唔錯架!」意大利麵?我們也要把腦筋轉一轉,才明白她在說什麼。

與文小姐不太熟稔,但知道文小姐半年前隻身越洋,來到台北工作。沒什麼依靠,靠的,只有自己。自己找住所,自己找朋友,自己開拓新圈子,過著新生活(請不要想像力豐富,她並沒有失戀或受打擊)。這種女子,最讓人敬愛。

也許,我們都不喜歡「只說不做」的人。

文小姐也很熱誠,我們騙她說,在中山區迷了途,她就馬上趕來營救。我們又跟她說,錢都用光啦,她又請我們喝好好味的古古力冷飲。當然不得不提的是,上期「新假期」那本台灣遊樂小冊子,是她弄的哦。我其實好想向她致敬,因為我發覺去程時,在飛機上,好些香港人都在看那本小冊子。果然是詳盡又細節的遊樂小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