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7, 2006

台北遊蕩(3)。

想去台灣泡溫泉,最近台北的,算是「北投」吧。「春天」該對大部份人來說,都不會陌生。但在「北投」過去一點點,還有「新北投」,那裡雲集了好些既新式又摩登的浴湯。

整個行程,我覺得最讓自己滿意的,是去過了在北投區中山路32號的「三二行館」。我最注重私隱,不想泡公眾的浴場,於是選了「湯屋」。「湯屋」是那種獨立式的小屋,內裡間格簡單,只有一個溫泉池,一張供歇息的沙化而已。










1)「三二會館」的進口處,叢林幽幽,流水淙淙,古色古香裡又滲有摩登氣派。
2-3)室內的獨立泉水池,看到嗎?頭上的幕簾可以掀起來,露天而浴的。上有白雲飄,下有流水響,十分的「大自然」感覺。
4)泡湯前,最好先沐浴;化了妝的女士們,也最好御了妝才下去泡,這是會館對顧客們的呼籲。我於是開始忖度,究竟那些泉水,會否再用呀?好驚。看到蓬頭上的一片天空嗎?沐浴的地方也是露天的。
5)不愧為高級場所,請顧客們喝的,是法國曠泉水「Evian」,用的洗頭水,護髮素及潤膚液,全是名牌子「L'Occitane」。那個新式的水龍頭開關,很「Terminator」。忘了說價格,這裡的湯屋有五間,NT$2,000 / 90分鐘。
6)由獨立湯屋出來後,已近黃昏。藍色的空間,淡黃的燈暈,構成這一個畫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