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09, 2006

Mikimoto。


我好想好想擁有一條珍珠頸鍊。「Mikimoto」是買不起了,雖然我隔天就上他們的網站朝聖一番,但一條幾千美元的珍珠鍊,真的負擔不來。只好望梅止渴。

擁有百年歷史的「Mikimoto」,除了風行日本本土,也在國際上揚名,是間集齊精緻與典雅於一身的珍珠商店。「I would like to adorn the necks of all the women of the world with pearls.」創辦人Kokichi Mikimoto曾如此地立下宏願。然後,經過他獨有對珍珠的觸覺,他的夢成了真。

遠在1893年,Kokichi Mikimoto已能成功地培養出他的第一顆珍珠。在當時,那是史上的第一人哦。當然先前也經歷了無數的失敗及挫折。後來又經過不停的研究,也鑽研出如何培養黑珍珠,那簡直是史無前例的創舉。

「Mikimoto」的珍珠,顆顆都渾圓及齊整,更附光澤。我在店裡看到實物,美得難以形容。價錢也很令人想當場暈倒。

想問句,是否一個女性到了某個年紀,才會覺得珍珠很優雅動人?我以前是沒有那麼喜歡珍珠的,常覺得只有老女人才愛戴。......可能是我老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