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4, 2006

大棠荔枝莊。

剛過去的週日,去了「元朗大棠荔枝莊」。我相信對好些住在市區的人來說,那裡該比雷公住的地方還遠。說來有點巧合,兩年前的十一月,我同樣地來到「元朗大棠荔枝莊」打了一場War Game。兩年後的今天再訪,沒了血腥暴力,只有「愛心動物之旅」。

說得實際一點,那只是荒郊。有些不健全的草地,有條被污染了的河流,有雷聲大雨點小的瀑布,有個沒有動物的所謂動物園,內裡只有四隻瀕臨死亡的老兔子,很臭。也有駝鳥,但是不動的,我懷疑那是機械駝鳥。有小橋流水,淙淙池水下,養了好些錦鯉,看來都餓了一段日子,只要你作狀伸出手,牠們就一窩蜂地游上水面,互相踐踏。有些羊被縛在樹下,你可到涼庭處買草或葡蔔,自行餵食牠們。好可憐的羊,我看到好些野小孩,用一縛草來拍打那羊的頭部,唉。沒有家教的小朋友,不知他們的父母怎來教育他們。

題外話,有一次,忘了在什麼場合(該在動物園吧),我親耳聽到某位家長跟他的小朋友說:「要尊重小動物,牠們也有生命的哦。」那刻,我真的感動到不得了。所謂的身教,究竟多少人會懂?

看著那些老弱殘將的動物兵團,我走著走著,開始懷念起腥風血雨的War Game來。唉,我真的死性不改。整個郊遊點,最好玩的,是馬棚。內裡可任意參觀,你也可買一杯$10元的胡蘿蔔,當零食來逗馬兒開心。那些馬呀,是任摸的哦!我好開心呀,狂摸。擁有大眼睛的動物都好可愛,馬兒是其一。

走了半個山頭,幸好有地圖在手,否則我必定迷路。但以前打仗那個地方,不知怎的,再也找不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