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6, 2006

死亡筆記 2。


長達140分鐘的電影,若遇上悶戲一套,我早已睡著了(這也是常常出現的情況)。誰有留意「死亡筆記2」的開首呢?我指的,是開場時,字幕打出來那段,有音樂有文字意像,我覺得無得頂。

看後有些疑團解不到,為何L的助手,那位「渡」給殺了?誰殺的呀?那麼雷姆是否愛上彌海砂呀?雷姆臨死前,在筆記上寫了誰的名字呢?為何那位死神jealous的樣子,那麼像Nightmare before Xmas裡的人物造型?又,那位主播(不是雅子,我指長髮那個),樣子很熟,是否就像傳說中的Eli?





+++++

看來,看不懂這電影的,只有我一人。收到好些熱心人的提示,說雷姆是女性來的。而糖君更詳解了我的疑問。在此謝過。

1) 「渡」是給蕾姆殺了
2) 蕾姆最後在筆記上寫上了 L 及「渡」的名字
但因為 L 早已在另一筆記上寫了自己會在 23 日後死亡,故蕾姆寫的不能生效
但「渡」卻沒有,所以「渡」立刻便死於心臟麻痺
3) 蕾姆沒有愛上海砂呢,蕾姆是雌性的,
她只是想保護朋友 (另一位只出現過數秒、已化灰的死神) 的心愛的人 - 海砂
加上蕾姆本性善良,才會想盡力保護海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