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8, 2006

Tsumori Chisato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我能不能為T.C.平平反?雖然近幾季都普遍被顧客們認為走火入魔,但說實在,那是她的特色哦。06 S/S還是森林圖騰,這季(06-07 A/W)卻走出了以愛斯基摩人為題的衣服鞋襪。那件像冰屋的大衣,你不認為有創意嗎?

無可否認,T.C.的確貴得很。季頭在店裡,看到一件像棉襖的套頭長衣,標價$7,999時,我已在想,除了張玉珊外,誰會來買?張小姐對T.C.情有獨鍾,君不見她常以T.C.的衣來作日常替換嗎?而張小姐,今年32歲,穿起花碌碌的T.C.來,總好過楊小娟吧?!其實吳婉芳也是T.C.的愛戴者。

平心而論,買得起T.C.的,未必是少女;能穿出味道來的,也未必是少女。有時我還是認為,T.C.是成了仙的「中女」恩物,手邊有點錢啦,自覺穿那些誇張圖案也能carry得好啦,不愛low-key愛fancy的啦,有點自信但樣子又不至於醜8怪那種啦,之之類類。

長期處於赤貧邊緣的我,翻翻衣櫃,才有五件T.C.的衣服。而且,誇張到人人喊打的那類,佔了少數。一件白襯衫,OL暈;一件黑襯衫,正經到震。其餘兩件,一件是斑斕到像去了花叢的上衣,還是made in CHINA的(上幾季始,好些T.C.都遷移去中國生產了,尤其是那些絲印的質料)。另一件,蝙蝠袖的小外套,朋友們說,穿上後像去做大戲。

其實T.C.也有好些低調的款式啊!這件外套,我剛置沒多久。正面看,都不知多正常。背後呢?只是多了幅螢光大頭貓唧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