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5, 2006

外 套。

我想知道普羅大眾的價值觀。究竟現在,你們的外套,大約多少錢一件呢?由何時起,一件名牌外套的價格,已躍升過萬?究竟現時的OL,月薪是多少錢呢?除了明星名媛,誰有能力去買那些華麗外套呀?……實在太多疑問。

一切,由Christian Dior說起吧。看到一件外套,灰灰沉沉的,臂側刻意弄出些破爛效果,右胸前有些立體的刺繡,若沒記錯,早前何韻詩曾借來拍過硬照。其實外套本身沒什麼好寫,但看價錢,哇!$58,000!我還以為自己眼花呀,嚇得我。五萬八,是你多少個月的人工?


這件紅色的Christian Dior西裝外套,標價$22,000。料子固然好,顏色也悅目,但我猜,拿圖樣去深圳做件一模一樣款式的,頂多五百元。


這件Prada的中褸呢,售三萬。正確價格是$30,050。其實G-2000也有類似的款式吧?沉實又古肅的灰色,G-2000真的多得很。


06-07 A/W的Fendi,以灰配金,或以黑襯金,都營造出很多漂亮的視覺效果。好些長外套,扣條粗皮帶,也能當裙子來穿。這件售萬八。(何解現在買件外套,都要萬萬聲呢?)


也有不用過萬的,Max Mara的,才七八千(!)。但不潮也不太有型,只是個謹慎的專業人士格局。不如,買件Esprit吧!千多元已有件長長的外套,款式中規中矩,只要你懂得配襯,也可險中求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