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08, 2006

Naomi Watts。

關於Mulholland Dr.尾段那十五分鐘的劇情,我終在星期一的晚上看了。怎說好?我自問是個觀察力欠佳,但理解力頗強的人(我一向自以為),但看罷電影,腦裡的謎團足已開一櫃子的X-file。假如不用夢境與現實的交替來解畫,我真以為全都發生在現實中,這樣解釋的話,只有幾個謎點罷了。

其實電影本身看來沒什麼,是到了結局,你才會感到迷離及困惑。究竟,那裡出了岔子?那處是夢與現實的交界呢?

真正的時序,這裡有解畫。不過我還是覺得,看電影有時只是消遣,過過日辰,輕輕鬆鬆就好,假如過後還得花心神去鑽研一番,我情願看大書。


延伸閱讀

+++++

21g

買了這電影的影碟很久,星期一晚才拆封。也是Naomi Watts做主角的。鑑於先前的Mulholland Dr.被剪得破碎不堪,於是這套「21g」即使再支離,也難不到我了。

無獨有偶,兩套電影都在剪接上,花了點心機。還好的是,「21g」全是順序的剪,不像Mulholland Dr.那樣雜亂。


想寫的,是Naomi Watts好掂!是個出色的演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