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3, 2006

住家菜。

早前素顏小姐曾提及利舞台的「住家菜」是何等的好吃,想不到,隔不了多久,我也有幸被TK伉儷邀請去吃了頓飯。猶記得素顏小姐說她的朋友,是一週去吃幾頓晚餐的,我問TK伉儷,你們常去的嗎?他們異口同聲,說一週也有兩個晚上到此用膳。看來,「住家菜」確實抓著不少人心。

由於不設訂座,又擔心晚市人多要輪候,我們竟然可以1815吃晚飯囉(!)。










裝修不贅,是很典型的食肆模樣,沒什麼多餘的裝飾。我看到掛在墻上的菜牌,很便宜啊!一道菜才大約$40-$60元。例湯$30一煲,可分六碗左右,很好喝。「亞“女麻”雞」弄得不錯,那個肉餅也很夠肉味,不軟不硬,剛好。青斑蒸得無械可擊,大家都知道蒸魚,最重要的,是把時間拿捏準確。這裡的魚,蒸得很好。還點了蔬菜。

整頓飯,才$370,很超值。唯一不太理想的,是你剛把碗放到桌上,就有侍應生殷勤地來執拾,這一舉,也是暗示你快點結賬,把位子讓出來,等他們再做生意。我其實有點怕滾水淥腳的感覺。

標榜沒味精的小店,實際情況裡,有沒有下味精呢?我猜,是有的。因為吃完那頓飯,過了一會,我也感到極度的渴,像患上瘋狗症一樣,到處找水喝(冷知識:瘋狗症其中一項表癥,是「渴」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