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5, 2006

香港大學校友會。

香港大學校友會
中環德已立街2號業豐大廈1/F
tel.: 2522 7968

雖然在門口寫著「Members Only」,但其實沒所謂的,什麼人都可以進去吃,不過是校友的話,可以打個折頭。也由於在逢人都可進的情況下,那裡就變成另一間的樓上「翠華」,有點嘈亂。

地方有點舊,地方一舊,不免讓人感到有點髒。進食肆時,先嗅到一陣悶腥味,後來坐下來,適應了,也就沒什麼了。我與友都猜測,該是地毯的味道吧。


「貴妃雞」,有雞味,但肉質頗硬。我用的若是假牙,根本沒有可能將那塊雞嚼爛。半隻雞HK$120。我覺得不值。





「杏汁白肺湯」(例,$80)(可分五碗)在旁的朋友說,那不是一碗調稀了的忌廉湯嗎?是的,味道的確就是忌廉湯,一點杏味也沒有。內裡的那些豬肺,像棉花,有人不愛吃內臟,一聽到碗裡那團東西,是豬用來呼吸的地方後,馬上嚇至花容失色。

「土魷蒸肉餅」不錯,據同桌的老顧客莊先生說,那裡的肉餅,是以人手來剁碎的,肉很新鮮,在外吃肉餅,大多的都硬及乾,但「校友會」的肉餅,弄得很鬆。好吃。

一小碟「帶子滑蝦球」竟收$150,粗略計算過,蝦球的體積只是一個五元硬弊大小,並不能稱球,而且才幾顆而已。「蒜蓉西蘭花」,正常。

這裡的菜式,可取的是,並不太油。相信大家都有過在食肆裡,吃到油光泛泛的恐怖經驗吧?這裡的,已算相當健康。

甜品:「生磨蛋白杏仁露」,這個非常不錯。不太甜,口感清新。「生磨合桃露」,甜爆!一碗$28。

四位惠顧,茶水連加一,消費$620。飯後有人跟我說,這個價錢,算昂貴啦,不如去蘇豪區吃好過。我也如此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