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0, 2006

生記海鮮飯店。

生記海鮮飯店
灣仔軒尼詩道107-115號協生大廈1-2/F
tel.: 2575 2236

有時我會疑惑,究竟兩個人用膳,該點多少個菜式為佳呢?大多的朋友會說,三個已夠啦。我最折墮的一頓飯,是兩個人合共叫了九道菜,還加上一個湯,那時剛去完泳池暢泳,大家都餓得頭昏眼花,坐下已失去理智了,只不停地點菜。最節儉的一頓飯,是兩個人,只點了一碟炒飯。

現在兩個人出去吃飯,我們大約都叫四道菜。這個份量,是吃不完的。那麼,只好包走。誰包走呢?那個又多數是我。包走後,我還會吃嗎?答案是,那盒被包走的東西,棄置在冰廂中,多數都被我遺忘了。收場也是扔進垃圾桶。我知道將來死後,是要把生前餘下的食物吃清,才能順利投胎的。可能我需要二百年,才能投胎,這確是非常殘酷的未來。

七點未到上了「生記」,因為沒有訂位,所以特地早點去。幸運的是,有位子。不幸的是,位子在門口。


「蓮藕炆腩仔」好好吃,我吃過大多的店,這道菜都濃味得驚人。但「生記」的,弄得沒想像中的味重,而且很香。





「香煎鯪魚餅」據聞是那裡的佳作,試了,不過不失。但朋友卻盛讚了好久,一副小蔡瀾的模樣,說坊間的鯪魚餅根本不好吃,那裡的,像施了魔法一樣,好吃得不得了。我問他有什麼不同呀?朋友又說不出來。即係假蔡瀾啦!「欖菜豆角炒蛋」,正常的小菜。我本身很愛吃豆角,任何豆類都喜歡,也愛喝豆漿。


「梅子蒸豆腐」,同行的朋友也愛吃豆腐,我則愛梅子的幽酸,這個好好吃,豆腐有豆味。

還想點蒸肉餅的,但已過了額,留待下次有機會吧。兩位惠顧,$270,很街坊的價錢。但「生記」卻有點名人食堂的格局,我們坐了一小時,眼見陳家瑛及郭少雲都是坐上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