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6, 2006

維他紅豆味豆奶。

你多久沒去超市買盒裝的飲料了?這種煩人的工作,當然是同住的家人代勞的吧。假如是孤兒仔,那麼你又怎會去超市買盒裝的飲料呢?渴時,你只會在住所附近的便利店,以最便利的方式,「嘟」一聲就走。

讓我來告訴你,不知何年何日起,超市內已沒有單單一盒的飲料售賣了!要買,就得買一pack。這是什麼樣的世界呢?我正在趕路呀,難道我能獨力地喝下六盒的維他檸檬茶嗎?不胃酸過多,都會反胃而死。

實在好想試試「維他」的紅豆味維他奶,在公司附近的便利店遍尋不果,就進了「惠康」。當我看到紅豆味維他奶是要一買就得六盒的時候,我有衝動寫信去消委會。在於消費者立場而言,有時候,情願多付一點錢來買個方便,是常常發生的。我幹嘛要買六盒呀?不好喝時我怎辦呀?!

同理,在坊間買洗頭水/護髮素/沐浴露之類的時候,未試過的,我都情願挑小號的,當然我明白買大號的更能節省金錢(多一倍,但價錢只比小號貴少少),但這個不能貪,因為回家試用時,不合意就乃野了。

幸好,紅豆味的維他奶,很好喝。(但我都會派俾你地飲囉!)

但我發覺呢,好多人話紅豆味唔好飲喎,仲想嘔添飲完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