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03, 2006

上海總會。

上海總會
香港雲咸街1號南華大廈1-3/F
tel.: 2524 9246

第一次去「上海總會」吃飯,原來這裡只招待會員。那麼,不是會員可以進去用膳嗎?也許你可以試試搏大霧吧,可以的話,捎個電郵告訴我,因為我也想再去吃一頓,順便偷點東西。

環境不錯,雖然都是有點嘈雜,但在中午時份,中區有哪間食肆是靜的?不過地方很乾淨企理,侍應生也有禮貌。顧名思義,這裡是吃滬菜的。餐牌我都沒什麼機會看,只知道一坐下,先到的人們已爭先叫了侍應生來下單,看來是不想我發神經地胡亂拍板吧,唉,他們好殘酷。

但不知何解,同行的人,竟叫了好些冷盤。發生了什麼事呢?是否有人懷孕了?!


左起:小籠包的皮有點厚,肉不香而且也肥。左上:烤夫我覺得OK,但旁邊的小姐說好咸,對面的先生又說很甜,而我們的總結是:甜到咸。右起:醉雞不錯,除了皮出奇地厚,肉很韌,以及不太夠酒味(仲唔夠呀?)。右下:五香牛肉除了硬及沒有五香的味道,最可怕的,是咸到讓你失去味覺。後來剩下大半碟,我本不想浪費,打包回去給我的狗狗,但又想到,那麼的咸,牠吃後一定大量地掉毛啊!搞不好還要看獸醫,於是馬上打消念頭。

銀絲卷眾人都認為好吃,但這個好嚴重,假如一間食肆,只有這種東西好吃,那就很慘。

這個「漁香里脊肉」。一看就知道有點不對路,哇,油到爆呀大哥!不過用夾餅一併吃,也不失美味。飯後大家都顯得飽,於是沒叫甜品(但其實我好想吃高力香蕉或豆沙鍋餅啊!可是鑑於群眾意向,也不敢點了。好慘)。

四位惠顧,茶水連加一,$400。朋友請客,在此謝過。

+++++

題外話:鄰桌有兩位女子,看來是很爽朗的女中豪傑,因為她們大笑時,會發出巨響,而且不會掩嘴。那種聲浪,讓我與C小姐不約而同地,向她們行了幾次注目禮。然後,C小姐向我冷冷地拋下一句:「你輸啦~~!」意思是,竟有人可以在公眾場所比我更不堪,更不注重身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