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02, 2006

交通警。

我家住在山坡上,大廈外只有兩條路,一上一下。故此,假如有什麼交通擠塞,我就死定了,一定會遲到。幸好,這幾個月下來,除了早上八點前的交通較為繁忙,其它時段我覺得還好,可以一揚手就有計程車啦,晚上也頗清靜。

今早乘公車上班,在下山的那條路,有輛Mercedes SLK橫泊在路上,看來是趕著上樓辦點事,一時情急,就亂放在街上。好了,於是道路上的交通,就因為這輛雙座位的跑車,而開始亂起來。三分鐘後,來了兩位交通警幫忙維持秩序,交通又再次暢通過來。四分鐘後,拖車來了。其實前後也不過是十分八分鐘的事,那輛SLK就被拖走了。我實在好想看看那位車主來到樓下,發現車子不翼而飛的表情。可惜,我的公車來了。

有否發覺交通警員比一個穿普通制服的警員,更加威嚴?也許因為警員的身形大多參差不齊,又肥又瘦又高腳七又矮東瓜,而且還會在巡邏時,大模斯樣地拿出電話來狂發短訊(唉。我們的公帑啊!)。我覺得那些警員的最大用途,是讓人問路,或幫迷路的小朋友找回爸媽。

而交通警給我的感覺,既嚴肅又狂燥,但不失有型。這又可能與制服有關。他們穿的緊身褲,配上馬靴,已很有台型,加上魁梧的身形(我眼見的交通警,身形都很fit),然後騎上電單車,在公道上以揚聲器喝道:「你點駕車架?同我停埋一面!」,嗯,很具威逼力。感覺上,交通警都很容易發火,又燥底,是會一言不合,就拿出警棍打爆玻璃的那種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