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08, 2006

天與地 — 龍門酒莊。

天與地 — 龍門酒莊
中環德已立街1-13號世紀廣場地庫
tel.: 2537 8083


兩年多前,常常有機會在尖沙咀諾士佛台的「天與地」進餐,但卻一次也未踏足過中區這間「天與地」。因為不想再與友輩們喝中茶,於是我提議,不如去「天與地」吃午飯吧。

原來午市的「天與地」,人多得與「翠華」不相伯仲,分別只在於,這裡可以訂座。看價錢,午餐系列由$32-$54都有,有飯有麵,任君選擇,看來不錯。假如能選擇,這裡該比翠華好一點,起碼環境好一點,起碼沒人站在你的背後等候,讓你坐立不安,起碼這裡全場禁煙,起碼侍應生的笑容多點。

三個人進餐,我搞不清為何要點那麼的多?

有閃燈與沒有閃燈的分別。我習慣不用閃燈,但相機又不夠級數,拍出來的效果差得很。朋友說ISO 3200的相機,要接近四千元啊!於是我只好繼續忍受拍出來暗到爆的照片。

要了三個套餐,1)少林骨跟前菜及飯及湯;2)雙蝦滑豆腐跟前菜及飯及湯;3)椒鹽排骨湯麵跟前菜。又額外要了「醉雞」(因為朋友想到我愛吃醉雞,所以特地要點醉雞給我吃(!))(又因為他知道這頓飯不用他付款,由我來付款。那麼,究竟我該不該感動呢?)。

其實所有的食物,都與「阿活」的水準差不多,也不就是快餐?沒什麼好提,也不見得出色。印像中,「天與地」的口水雞不錯。而那裡的醉雞,不好吃。

要寫的,其實是這碟「南寧桂花卷」。熱吃的甜品,我第一口嚐下去,說了這句:「哇!家下抗戰呀?仲係第49年既抗戰,點解D桂花卷鞋口到似樹皮既?!」旁邊的Ca小姐說,吃啦,當打梗越戰啦。我不明白為何那裡的糯米,可以弄得那麼糟,一點也不細膩。而且不是說那是桂花卷嗎?怎麼一點桂花味也沒有啦?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