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9, 2006

父 子。

看了「父子」首映。老實說,要付錢的話,我是不會選擇這套電影來看的。鑑於郭先生因為這套電影,拿了個「金馬獎」男主角,我想,對進場的人士而言,都總有點期望吧?當然,若你是郭先生的擁戴者,他演什麼角色,有沒有演技,你還是會欣然受落的。可惜,我不是郭迷。

故事開頭,剪接太多,某些鏡頭又拍得晃,我看得頭暈,馬上反胃。幹嘛呀?這只套藝術電影,何解要玩拍攝技巧呢?(其實庸俗的我,覺得像咸豐年前,爾冬陞拍的「不了情」那類藝術片子已夠好,平平實實的已能感人肺腑)幸好後來故事進入中段後,情況有所改善。還是我已習慣了呢?

郭先生在初段,實在用力過度,不停地怒吼,聲嘶力竭之餘又聲淚俱下,別說他,我連看,都覺得累。幸好中段後,他的演技及戲情也順暢不少。還是我已習慣了呢?不過郭先生可以拋開形像,也算突破,起碼,我認為黎明擔當不來這種角色。

楊采妮真的是個演員嗎?怎麼她喜怒哀喜的表情,看來看去都差不多呀?對不起,楊小姐的演技,我還是未能習慣。那個童星Ian,卻出奇地搶鏡,樣子已夠可愛,還懂演戲,真是可造之材。

我不明白為何要加插那兩場情慾戲,與林熙蕾那段還可以,但與楊小姐那段,真是假到呢……明顯地,楊小姐非常鍚身,拍這種親熱鏡頭時,她生硬得讓男人看到,也會不舉。

故事一般,但那個結尾不錯,並不是大團圓。某些段落的確催人落淚,散場時我見到好些女士們都眼紅紅。

好看指數:3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