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07, 2006

海洋公園。

我這幾年來,都是海洋公園的忠實擁疐,每年也會買全年通行的「金卡」(一年365天任何時段都能進場/在公園的店舖買東西,或在餐廳進食,都可享有10%的優惠/全日泊車可便宜$25元)。今年該是盛智文先生接手的第四個年頭,他將海洋公園由一堆爛攤子,變成現在懂生蛋的雞。有點土的想法,我還是覺得海洋公園,是代表香港人的。快踏入30週年的公園,陪我們歷經了好些年頭,伴著我們成長。

因為盛先生的能幹,將海洋公園弄得有聲有色,因此票價也漲高不少。去年的金卡年費是$495,但今年一漲,就漲到$550一張。升幅達12%。算去搶了。

剛過去的週六,天朗氣清,又去了海洋公園一趟。而不知是否神庇佑,那天除了好天氣,公園裡的「自由行」不多,遊客也沒有幾個,整個公園出奇地清靜,我可以斷定,那是我去了那麼多趟,最寫意的一次。










水母館剛落成時,萬人空巷。那時動輒就二三百人在烈日下曝曬,排隊等進場,我一看到已馬上離開。那是中了暑再吐完白泡,還要再等1小時才能進場的。那天去,沒人!不用排隊地自進自出,爽!水母館設計得很科幻,我想是燈光問題。

像不像去了倪匡的科幻世界呢?當時我想到衛斯理。

你何時見過鯊魚館那條短短的自動梯,是沒人的?我覺得這簡直是奇景。也是很科幻的畫面。原來沒什麼人擾攘的場館,真讓人產生幾分聯想。接下來的海洋館也沒有幾個人,冷氣凍得驚人,我覺得自己進了殮房。




幸福的摩天輪。我好喜歡這張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