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3, 2006

昂坪。360。

對於「寶蓮寺」的印像,還停留在冰河時期。那時候大佛剛落成沒多久,去過一次,依稀記得大佛下,有好些小攤擋,買些風車及小吃之類。那時的「寶蓮寺」還挺荒蕪。

上週六去了大嶼山一天遊。出發。

那些猴子是「靈猴影院」的吉祥物。造型極之恐怖,不像靈猴不特止,還像殭屍。

右手面那位,他們稱為大師兄。他一出場,口賤的觀眾馬上大叫「鐵頭功」。當然那些觀眾裡,我也是其中一位。


*門票,前一天(上週五)預先在地鐵站買了,故此到了纜車站,不用排隊,直接可達轉票處換取當天的票。十分方便。
*纜車服務時間由早上10:00到黃昏18:00(平日)。假日延長到18:30才關門。但當天我09:45已能成功地坐上纜車了,我想,是視乎遊人的流量吧。假日他們可以自行早點啟動纜車。
*雙程纜車票價$88。套票$145(包括「靈猴影院」及「與佛同行」的入場)。我在網上略略看過簡介,寫得很平實(即一點也不精彩),對我這種平時看慣誇大十倍的廣告宣傳的人而言,欠了吸引力。而我又沒宗教信仰,故此對那些「不斷省悟的得道過程」也沒多大興趣。因而只買了雙程票。
*360纜車無得頂!一程約二十多分鐘吧,天氣那麼好,涼風送爽,景色一流。可以俯瞰整個機場,看航機升空及降落,我想晚上該更好看。
*纜車最離奇的,是寫著「最多可容納17人」。哇!唔係卦?那架東西,坐8個人已頗擠迫啦。莫非設計成有企位?誰會站著呀請問。
*下左二:市集裡有幾個時段安排了這三位師傅表演雜技。也不算什麼雜技啦,是你我他都能辦到的雕蟲小技。不過他們三位好合拍,口技倒是一流,可把現場氣氛熱熱鬧鬧地持續下去。
*「昂坪市集」是像「集古村」之類的建設群,商店嘛,就是星記,滿記,優之良品及7-11之類的商店。
*也有四間「360紀念品」商店,但裡面售的貨,比「濕地公園」的更不堪。我想知道,是否那些旅遊景點的商店(像山頂像赤柱像濕地),內裡售的貨,都清一色是找某間公司設計的呢?好核突呀大哥!點買得落手呢?










*參觀完昂坪市集,就乘巴士去了大澳。現在大嶼山的巴士,已全變了「冠忠」的旅遊巴士。
*到了大澳,船家當街兜接遊客上小艇環遊大澳,$20一位,幸運的話,還能出海看到中華白海豚。我是個成熟的消費者,當然明白看到白海豚的機會,其實是百萬份之一。但同艇裡的老外,卻有點固執,遊了30分鐘,下船時,不停質疑船家「where is the dolphin?」。
*我第一次坐這種小巧的摩打船遊大澳,很新奇。
*沿路喝了一支「紫貝天葵」茶,是從街上拖著車售賣涼茶的婆婆手中接過來的。我未喝過這種東西的,買來,第一想嚐新,第二是因為那種紫色很漂亮(!)。哇!喝了半支,我的舌頭竟變成黑色!!!為何會這樣的呢?是加了色素,還是我中了毒??那支東西,味道怪怪,像頭髮煲水的味道。
*三點多回到昂坪,乘纜車回東涌。好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