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0, 2006

Suzie Wong。

17/11/06 Sat. 2000
香港演藝學院

門票早於個多月前已預訂,我是慕名去看的,皆因「Suzie Wong」在早前(該是今年二月)的演出,被譽為芭蕾舞界最具創意的表演之一。

可惜,表演開始不足十分鐘,我已昏昏欲睡。那個晚上精神很差,我自知快病倒,那刻累得不似人形。我是真的睡去了,一動也不動。在半睡半醒間,也略有欣賞到群舞的演出,很紙醉金迷。或者我愛看群舞多於獨跳,一到個人表演時,我又睡著。

旁邊的朋友,是一心為了梁菲小姐而去的(梁菲,是「香港芭蕾舞團」的高級首席舞蹈員,即是台柱)。我猜那刻,朋友怎都有點掃興吧?一定心想,怎麼搞呀?她又睡著了(我偶爾如此,十分的不懂尊重場合)。有段時間,我睡得很警愓,深怕被朋友拆穿,於是保持著七分睡三分醒的狀態。後來不知怎的一驚醒(該是音樂忽然來了個巨響),我看到朋友正專注地凝視著我的睡姿(!)。哇!他真的好變態啊!

中場休息,好心的朋友提議說,不如走吧,反正你的狀態不太好。我表面上說不好,但內心真的好想速逃。或者「蘇絲黃」的確好看,但我那刻只想睡覺。嗯,當晚的男舞蹈員,是Bengt Jorgen(不是香港芭蕾舞團的成員,是特別嘉賓來的),不知怎的,我覺得他像一碌葛。

中場離開後,走在街上,看到「德州電鋸殺人狂」的電影宣傳海報,那刻又精神起來。還提議不如去看場2130(!)。說罷馬上跳上計程車,直飛銅鑼灣(!)。我,確是暴力皇后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