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0, 2008

悠閒時光。


友問,你想吃什麼呢?
我說,豬手吧。
於是朋友帶我去德國吧吃咸豬手。

在我的印像裡,與他多年前的第一次約會,是去了山林道某間餐廳,也是吃豬手的。而吾友一直跟我辯論,說我倆的第一次約會,是去了看電影。

吃了三小時的一頓飯。談了什麼呢?全忘了,就像一對正熱戀中的情侶一樣,大家談的,全是廢話吧?只是那種感覺太美好了,讓人忘了形。但我與朋友,卻不是情侶喎!可想而知,我們多無聊。

吾友借故靠近我,摸摸我的頭。我常常會問他,為何待我那麼好(夠了沒有呀我?為何我總在問這些問題)。他說,「沒什麼理由」。

壓軸是:朋友穿了一條墨綠色的軍褲出來,好有型。他說,那條是正宗的空軍褲子,兩個褲袋的拉鍊,是在側邊的,方便機師駕駛飛機時,也能拿東西。但我的疑問是,機師在駕駛時,會從褲子裡拿什麼出來呀?難道他會一邊駕駛飛機,一邊抽煙嗎?還是他會忽然拿錢包出來看看?十分詭異。

我與朋友平排而坐時,我說,喂你看看墻上的照片(那間酒吧墻上的裝飾,就是好些架框),一會兒我問你一個問題,是關於那些照片的,假如你能答中,我就送你一個「乜都得」吧。朋友馬上興奮起來,專注且留心地看著墻上的照片了。我呢,就在這個時候,施展我神偷的絶技,把一盒小牛油,塞到朋友那機師的褲子裡(!),而且還把他的褲鍊拉上了。

當時,我只想到,哇,他把褲子放到洗衣機裡洗,整機衣服都會變成牛油衣服啦,好玩耶。(我是不是很沒有人性呢?)(我的友,在看到我這篇文字時,會跟我來個了斷嗎?)

+++++

親愛的朋友仔,但願你一直都在我身邊,成為我的守護天使。
謝謝你待我的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