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8, 2008

舊事綿綿。

去年的4月15日,是我展開新工作的前一天。一旦離開十年的舊有軌道,去到一個嶄新的環境,畢竟那是讓人既緊張又亢奮的。是不是所有的不可預知,都能掀起我們這種情緒呢?

那個晚上,因為緊張過度,我跟朋友說,我不想回家呀,不如你陪我去散步。於是朋友陪我一直走,沿路又去了灣仔的188商場(也不知為何要去那裡,十分無聊)。再步行到銅鑼灣。

臨別前,他叫我別緊張,說明天一定能順順利利的。星期一的早上七點多,我正在上班的途中,朋友致電我,再跟我道出祝福的話,好感動呢,要他那麼早起床,又為我操心。轉眼九個月了。

這九個月裡,歷經了好的與壞的時刻,甚至乎可以說,也走過了人生(暫時)最低落的日子。踏進了2008年,流著眼淚來倒數。因為某些心情,讓我明白了一些事情。很老生常談的東西,日常啷啷上口,說過二千萬遍的道理,但實際放到眼前,還是讓人無力招架。人呀,都是愛高估自己的,起碼我是。

新一年,但願身邊所有的朋友,都開心暢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