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3, 2008

不尋常時刻。(一)。

近日常去做一些在朋友眼中的不尋常事情。其中一件,是去了蛋糕班,學弄蛋糕。相信敝站的讀者都該知道,我是那種一進廚房,就馬上起火的人。沒有誇張的,打爛碗碟已屬小事了。但我竟然,有個星期天,去了蛋糕班,與整群陌生人在一起學焗蛋糕,真是萬二分的石破天驚。

昨天經過銅鑼灣羅素街時,我無意地指指某座商廈,跟V小姐說,呢,我曾在這裡學焗蛋糕呀。V小姐聽到我這麼一說,反應好大:「點解我唔知架?你做咩唔同我講呀?」語氣像個男朋友(!)。

是的,被喻為廚房剋星的我,竟然去了學弄蛋糕。而且是個名為古古力慕思的蛋糕。我可以告訴你們,那個製成品,很難吃。總之是沒有美心蛋糕的那種軟滑法,吃下去很乾,古古力味很淡,口感與質感可以是負100分的。好慘呢,為何我要這樣來批評自己焗製的蛋糕呢?一定是製告的過程,有什麼地方出了錯吧(我常常都雲遊太虛)?抑或,可能只因為我真是沒什麼天份。

但到外面的蛋糕班來做這種事,尤其在心情欠佳的時候,是不錯的。首先,把人家的廚房弄得生了意外(也不會起火,但那個焗爐,會被我搞到爆炸吧?),或把地方弄得一團糟,也是沒有所謂的。

今天與朋友提起,他說不如找我一道去參加那些烹飪課程(!)。
烹。飪。課。程。
我真的能勝任嗎?我覺得自己會扮勁,學人家將整個鑊拋起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