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05, 2008

2008的第五天。

下班,與朋友們約在中環。第一站,去了Harvey。陪好友選購禮物後,有人先行告退,剩下另一位朋友與我一起逛。先去瘋狂地試鞋,究竟一個女人,一生中要有多少雙鞋才算完美呢?大多的時候買鞋,全因為心情欠佳/鬼掩眼/身痕,我發覺自己絶少因為某個目的去買鞋的。吾友是個「圓頭鞋痴」,幾乎任何的平底圓頭鞋,都成了她的捕獵目標。我猜她將來退休後,應該往後的幾十年都不用買鞋了,因家裡已全是那些亞婆款的鞋子。

再去看小飾物。這一兩季,Harvey的女裝都很悅目。年輕了,有型了,比起往年的死氣沉沉,真有點天壤之別。在那裡,我們逗留了好久。離開時,我跟朋友說,好迷惘呢,都不知道將來可以幹什麼,不如我去當售貨員啦。朋友馬上拋來一聲冷笑。
我:(馬上醒覺)係喎,唔得喎,我哩D人唔企得耐架喎,會斷腳架喎。
友:咪係囉,你肯定企企吓黑面啦,或者邊企邊做伸展運動囉。
我:吓?!
友:即係做晨操咁呀,踼下腳,又挨住墻咁,你開梗工架喎!
我:………(無言)(我的友,的確好了解我喔)

離開Harvey,去了Joyce。究竟一個快將失業的人,在搞什麼鬼?唉。
我:唉,好想退休呀,唔想返工囉,我完全已進入放假心情,開始倒數。
友:睇得出,睇得出。
我:其實一年唔工作,唔係大問題,平時出唻吃下飯,搭下車,駛得幾多錢呢?用得最大份錢,都係買衫唧!
友:(首先發出長長的嘆息)唉,我都知亞媽係女人,最大問題係,你又要唔工作,但又要買衫喎!咁點先?
我:好,我決定08年要過苦行僧生活,唔再物質!
友:我頂!$%^&*%^&*(^&*(&*()&*()_@#$%

她的總結是,我由N年前,已不停地吶喊這句「不再物質」的口號了。

+++++

逛完時裝店,去畫廊看畫作。好喜歡這種日子,悠閒而輕鬆,大家在畫廊裡看這看那,對某些大家都有興趣的,研討一番。親愛的朋友呀,好享受與你一起的光景,時而認真時而無聊,情緒低落時有你來逗我笑。我知道自己不是個完美的人,有著很多缺點,但總有你在旁,陰晴月缺的,都來作伴。我需要的,也不過如此,一種實實在在的陪伴。

+++++

五點,在星街獨個吃了一頓下午茶。瘦小的雞翼,還很炸。沒去慣常去的咖啡店,而選了茶餐廳,因為想在人來人往的氛圍裡,沾點朝氣。我真的好喜歡吃雞翼!






+++++

晚上,去了赤柱吃飯(怎麼我總像好忙的樣子呢?!)(商業巨人again?)。到處都是人,但無損我看星的興緻。林有次說,呀你真懂得生活呢。我一直想說,我的生活其實只是過得漫無目的。棄繁華大街的食肆,選了後巷的薄餅店。那裡除了侍應生,一個客人也沒有。後來廚房裡的大廚,還出來跟我們聊天。

這張照片,是餐廳外的流動風景。近來常善用相機,拍了好些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