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5, 2008

工作。何去何從。

我有沒有說過,其實我想做什麼工作呢?假如不用理會現實的問題(買華衣!),那麼,其實我極度想去做那些「流動人型佈景板」的。例如:迪士尼的任何卡通人物/玩具反斗城的那隻長頸鹿,甚至乎,是任何的造型,譬如站在銅鑼的那塊牛扒。當然那些可愛的造型,可招來更多友善的對待,但即使如一根巨型電芯,或一個新奇士的鮮橙(只是一個大橙,加上一雙穿了白襪的腿),我都覺得可為途人帶來一點歡樂(或衝擊)。

那種工作,好適合我。因為我不怕熱(!)(這也是我的強項)。在沙漠的天氣裡,我也能穿著超厚的外衣,而滴汗不流。而且,我真的好喜歡看到別人的笑臉,就因為我自己看到那些大大隻的人型佈景板時,也會滿懷開心起來,所以會想到別人看到我時的反應。Well,我知道也有人想拳打腳踢我吧?因為有時,我也會想如此地對待他們。

現正呼籲:假如你們知道那裡招聘這種人型的流動佈景板時,能否知會我一聲?我會去應徵。

+++++

區議員助理那份工作,沒有音訊喎。好慘。後來有人告訴我,一個區議員的薪金,也只是18K,天知道我在區議員助理的薪金待遇那欄填的,是25K(!)。咩事呢我?

那位區議員在收到我的應徵信時,一定媽媽聲不已吧?唉。

+++++

昨天早上,又在良心的譴責下,電郵了幾封求職信出去。我的心態是,你別理我做不做,我只想知道自己這種沒有一技之長的垃圾,有沒有公司有興趣引見。然後,分別收到幾間公司的電話約見,於是,昨天下班,我去了應徵2008年的第一份求職工作。實不相瞞,我甚至不知道去的是什麼類型的公司(!)。(後來知道是一間德國的大型藥廠)。

做測驗。與人事部的主管閒聊。然後,她說,我們的總裁剛巧在(那時,是接近晚上八點了!),不如大家也見一見面吧。嗯,我說好。總裁是個好有神彩的男人。對談。然後,他們說想聘用我。前後兩小時,我劇戲性地得到了那份工作。

離開那所公司後,我覺得自己好好運呢。假如去做新的工作,我可以預視到未來的半年裡,是段艱苦又充實的旅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