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1, 2008

關於自身。關於生活。關於工作。

不認識的網上朋友P郵我信,寫道:
「你不是說你喜歡散步嗎?
你真的沒有察覺到嗎?
其實我們一直都在陪你走。慢慢走。」

看罷,好感動。

總在收到好些來自陌生國度,卻貼心的電郵後,無緣無故地掉眼淚。前陣子,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脆弱,天天都累,沒精打采。

不用擔心呢,我會慢慢好起來的。

+++++

生活還得繼續。我百般慶幸,自己原是個沒太多負擔的人。把存摺打開來(其實那是象徵性的,現在還有人用存摺嗎?都全是電子月結單了),我變態地想,呀,不如來個悠長的假期吧。假如節儉地過活,不買太多的奢侈品,我可以挺到半年不上班吧?而這期間,還能夠去一兩次旅行也說不定。我想去看櫻花。這算不算孤注一擲呢?把所有的老本用清,來換一次悠長的假期。

這種想法,看來是十分頹廢的。但我也有積極主動的一面啊!例如去讀課程啦,朋友問,你打算去唸什麼呀?我說,在演藝學院唸XX囉。(你會猜XX是什麼呢?芭蕾舞嗎?)2月會去做義工,還想全職地做幾個月(!)。手頭上,也有點工作要做。就這樣,是我現在的生活。

+++++

OKOK,我知道如此打算過半年的退休生活,是十分折墮的。在強烈受到良心譴責的昨天,我在JobsDB上,找到一份頗有興趣的工作。也是唯一一份,我電郵了履歷表過去的單位。那份工作,是「區議員助理」(!)。當把履歷傳出去的一刻,我有點沾沾自喜(?!),呀,做區議員助理喎!好勁!(但人家沒說過會聘請我,而且連面試也未去喎)。我把這事告訴同事,同事的反應好大。他說,區議員助理的薪金,才8K-10K。我馬上想到,我在要求待遇的那欄,填的是天文數字。唉。同事又問,你何解想做那種工作呀?我胸懷大志地說,「因為我想服務社會,想見多些階層的人,想幫助別人囉!」同事反反眼,「你只會日日見到D師奶囉!」一句已打沉了我。

今天早上呢,我把這事告訴了朋友,她的反應也一樣。咩事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