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04, 2008

關於電影。

最近看了候孝賢先生的整套電影史。還有朱小姐筆下的候先生。都是好看的。看珈琲時光時,不幸地,我睡了。近來看候先生的電影,又有另一番的體會。朱小姐曾說,候先生口中的描述,永遠比拍出來的電影,更美。

蝴蝶飛,有這樣的宣傳字句:走到緣份的盡頭  卻又回到相愛的最初
我其實,好想去寫這類的東西,即是電影的宣傳字句。有時看到寫得好的,都暗暗讚嘆。杜琪峯先生拍的愛情片,好期待。

我喜歡與SAW迷一起討論劇情。身邊總不乏有幾個SAW迷,大家談起來,就格外顯得興奮。

又,想到五星級大鼠(還是六星級大廚呢?我又開始失憶)裡,我最喜歡的,是那個理念。任何人,都能成為出色的XX(任何行業)。只要相信自己,那是最關鍵的。實現理想,當然談何容易,但不踏出第一步,是永遠無法成功的。昨天我與朋友談到理想(!)(幾十歲先來談理想喎,咩事?!),大家都在說著不著邊際的話,朋友的,看來較為實際,我的,十分虛浮。但我想,有理想,代表有目標呀,都是件好勁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