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9, 2008

辛苦命。

這個週一及週二的早上都發出了求職信,大約有七八封吧。有點揀擇的我,一直想到的是,即管發出去看看有沒有回應吧,反正我正打算退休半年。

結果,週一的求職過程,神奇地賜予了我一份工作。除了那間藥廠,這幾天,我也去應徵了幾份工作。

一份是在灣仔的某間跨國燈飾公司。HR的那位亞姐已讓我不想去做那份工作,不用跟她共事,已相當地感覺到她的氣焰。

一份,是某間頗出名的舞蹈學校,而我應徵的職位,是公關。公關!我一點經驗也沒有的,但她們既然叫我去應徵,就去吧。接見我的主管問我為何對這份工作有興趣,我答她:因為我愛Social呀!(好假!)然而她相信了我。薪金與我的期望,有一點出入,但可以考慮。

另一份,是某間Production House,職位是P.A.。後來,接到通知,經過第二輪的甄選後,竟然那間製造公司想聘用我。薪金不錯,可惜的是,工時不穩定。我其實有點怕這種工作,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以幾點下班的感覺,會相當無奈吧?

+++++

我現在可以稱自己為應徵女王嗎?這幾天都在進行入職測驗,我的頭都想炸掉。試過20分鐘的writing test裡,被規定要寫一千字。我又不是去應徵編輯,發生了什麼事呢?

見工的要訣:
1)多笑容;
2)被問及為何離開舊公司時,千萬千萬不要數落舊公司;
3)當被問及對工作的抱負時,請不要說,我想擴闊眼界;
4)當叫你形容一下自己時,你即管說些那份工作需要的特質吧,吹水是必要的;
5)當被問及你對新工作有沒有信心勝任時,讓我告訴你,看那份薪金的份上來回答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