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03, 2008

2008的第三天。

睡眠質素奇差。兩點入睡,矇矓間,五點又醒來了。近來睡得不好的夜裡,我都在書架上找書看。隨手抽一本,看看幾頁又放下。

+++++

放假。約了朋友們在中區吃午飯,因為堵車,成了最遲到達的一個。大家相約去喝中茶,這已是我這週來,第三次喝中茶了。恐怖的是,去到時,已看到一桌子堆滿了食物。你們這兩天來,去了饑饉三十嗎?還是在鬧飢荒呢?看到,已飽了大半。Ca小姐將嘴巴反開,讓我看她的口瘡(!),又說,為了我,才會叫那麼多煎炸的東西呀。我無言以對。

四個女子,真能吃到那麼多東西嗎?……唉,沒可能囉。

+++++

第二場,乘車去太古城,找才俊喝下午茶。選址Simply Life(太古城中心一樓142A號舖)。才俊一直推介那件香蕉批,還有不忘又誇那件檸檬芝士餅好吃,結果我倆各自叫了一件,一起吃。我其實不太愛甜,而且芝士……。吃了兩口,放棄。我跟才俊說東說西,像十年沒見面似的。有時他會插句嘴來補充我說的,但大多的時候,他都在聆聽。

看到那些年老的夫婦,擕手進來買蛋糕。我跟才俊說,這真不容易呀。要長久地維繫一段感情,比什麼都難。我們欠缺了應有的耐性,卻又熱衷於追求新鮮及刺激感,漸次地,一段感情就會褪色,不再明亮。所以能與人同偕白首,真不是易事。相處,是一項學問。他靜心地聽著,末了,只在微笑。

誰不懂呢?只有我不懂,我想。

+++++

再去了鰂魚涌,與約了二百次仍未能見面的朋友會面。她送我曲奇餅,作為新年的禮物。大家坐在露天的地方,瘋狂抽煙(!)。咩事呢?這是壓軸嗎?與她談近況,不知不覺間,大家都像長大了。各自有著不同的路要走,有好些煩惱,應付著日常的煩瑣。親愛的朋友,願08年,大家都好。

而這杯,已是我今天裡的第三杯咖啡了。我覺得自己會中毒而死。

+++++

晚上,上了朋友家吃盤菜。朋友當了十一年的教授(唉,其實只是大我幾年,何解最沒出息的,總是我呢?),與他在大學時認識的女友一直地相親相愛著。廿年的相處,好可怕。我一直想問,你們不厭的嗎?(神啊,請饒恕我吧)


+++++

好累,比上班更累。唉,明天要上班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