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8, 2007

Alexander McQueen。

記憶所及,也有人穿過Alexander McQueen的couture去「奧斯卡」。要是你可以選擇,你會穿鬼才McQ的,還是要脫俗的Oscar de la Renta呢?



07春夏系列老早發表了,選址在巴黎的某馬戲團會場內舉行。Show pic都很獨特及美豔,尤其這件。在網上看到一張Caroline Trentini的近照,那鑲滿水晶的上身,性感非常。病態美的化妝也很配合整個畫面,讓我想到Edward的剪刀手。

香港的店,沒可能買到天橋上的任何一件衣。一來是想買,也買不到;二來買手們總畏首畏尾,愛挑大眾口味來進貨。唉,既然走大眾路線,我不如去「班尼路」算了。

McQueen還未有「second line」時,我買過一條牛仔褲。當時進店,其實沒想過要買什麼,只是隨便看看。後來看見那條褲子,我想,又是一分價錢一分貨的問題。譬如洗水的效果,遠遠超出我想像,很自然及漂亮。但好貴好貴,當時正值半價,也要$2250,還未計改褲子長度的附加費。題外話是,何解現在的牛仔褲都那麼昂貴呢?動輒過千,「MasterMind」那些,有個仿鑽石骷髏頭圖案的,竟售八千多(!)。什麼世界呀??

現在McQueen的二線成衣,十分騙錢。其實是所有二線的成衣,都有點騙財成份。一件橫間tee加個不知何物的抽像圖案,又過千。我們要自救啊!所以堅決不買。